最近看著 Q媽的小部就會興起手癢的念頭
不過,我還是大懶人一個,比起要自己做,我還是喜歡吃別人做的
畢竟自己廚藝不精,看著別人美美的餐點圖,還是會流口水阿~

昨天晚上本來打算自己弄個麻油雞麵線跟蒜頭雞湯的(看了Q媽做就很想做來吃)
但是下班後還得衝去超市買雞,再衝回家燉,要燉也至少要燉個幾小時才會入味
一想到這裡,我的懶蟲又發作了,還是等下次假日有時間再來弄好了
就到家裡附近的店家買了麻油麵線兩碗/八珍排骨湯/人蔘雞湯回家跟老公分食

等到老公回來,看到桌上的東西,就虧我說,我就知道你一定會懶得煮....>_<...
(知道就好...還給我講的這麼大聲...我可是有每天煮愛心便當給你吃耶...不可以發懶喔)
反正老公就是認定我這隻寵物豬,就是會發懶...那我也只好認命的發懶去~

飯後,老公跑去練他的鋼琴,我本來是坐在電視前面看著非凡的財經新聞
不過琴聲太大,大到主播說啥我都聽不清楚,再加上還是有點手癢,就跑到廚房做便當去也
我做菜也都是做懶人便當啦~簡單的幾樣東西亂搭一下,就還不錯吃了喔~

主食-蒜頭鮪魚麵 (鮪魚罐*1 / 蒜頭適量 / 醬油適量 / 麵條適量)
作法-蒜頭切成小碎塊加入鮪魚罐/醬油/麵條混合
這樣是從我兒時記憶拼湊而成的,小時候家裡拜拜常會買紅鷹牌海底雞(就是鮪魚罐頭啦)
我奶奶都會把罐頭打開倒出來後,加點蒜末跟醬油混一混,就變成一道好吃的菜~
另外,我/堂弟/堂妹/我妹又都各差一歲,小學又都是唸在我三叔家附近的同一個學校
所以小時候蠻常去三叔家的,或是由三嬸幫我們弄便當,再送到學校給我們這群小孩吃
三嬸常會做蒜頭麵給我們吃,就是一樣是蒜頭切碎加醬油,配上白麵條,偶爾加點豬油提香
這樣就變成了一道好吃的麵啦..由於我還蠻喜歡生蒜的嗆味,這一味就成為我的懷念小吃
剛好之前中元節從老媽那邊A了一堆海底雞回來,但沒有白麵條,就拿義大利長麵條來取代
但由於先前做過給老公吃,他不喜歡生蒜過嗆的味道,所以怕嗆的人可以將蒜碎下鍋加油小炒
這樣嗆味就會少非常多,於是我就做了兩份,有炒過的給老公,而我的就另外加生蒜碎下去混
結論就是好吃啦~~

副食-蕃茄炒蛋/水煮玉米筍+豆瓣豆乳醬/水煮茼蒿

就這樣完成了我的懶人便當,想做的人也可以自己玩一玩,手癢的貓娘娘下台一鞠躬~

PS: 我的小部大多都是文字檔啦...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啦...
ME 不是很愛貼圖~ 請大家啃文字吧~哇哈ㄏ哈ㄏ哈~暴走去也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