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:
台北->越南胡志明市->暹粒機場->吳哥王子飯店午餐->洞里薩湖遊湖
->柬式按摩1HR->MONDIAL自助餐(民俗舞蹈秀)

早上1點多,RYAN終於從大陸出差回來了,一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把好不容易睡著的我給吵醒,
害我後面都睡不太著,3點半就爬起來,把他出差用的箱子清空,再裝上我們去吳哥要用的行李,
4點再把他這個大老爺叫起床,準備5點搭車出發~

6點45分抵達第一航廈與領隊會合後,就開始進行搭飛機該做的事啦,內容有出過國的人都知道,
所以就不再囉嗦啦~跳過跳過~

這次搭的是越南航空,VN929 7:45台灣起飛,10:20到越南胡志明市,約飛2.5HR
進行轉機動作,一樣是越航,VN827 11:40越南胡志明市起飛,12:40到暹粒機場,約飛1HR

到了越南胡志明機場後,我就跟RYAN到處走走看看,後來才發現這個機場是新的啦~
所以DUTY FREE的店就那102家...就是只有2家啦~沒啥可逛的,走到其他樓面,
也只有2家餐廳跟1間咖啡店,故就早早到了登機門坐下來等啦~

在登機門候機時,就看到一群外國叔叔伯伯阿姨,每人手上都拿著越南人戴的斗笠,
在旁邊跟我們一起候機要到吳哥,也有看到一個外國伯伯穿的一身探險家的服裝跟帽帽,
真不知道他那身探險家裝扮是去哪買的,不然改天我也來去買給RYAN穿著玩

下午1點多到暹粒機場辦出關手續,雅雯領隊帶我們快速通關後,就在一旁等行李啦~
邊等行李的同時,就順便逛逛機場,這個機場是今年新蓋的,所以所有的設施都很乾淨及漂亮,
建築物蓋的很有特色,偏泰國風,機場內擺設許多印度教及吳哥文化的石雕,
讓人一走進機場就很有吳哥味喔~

之後就與地陪會合,就先帶我們去飯店用午餐嘍,因我們到達的太晚了,且坐了那麼久的飛機,
大家都累了,不想馬上又被抓去爬山,故在其他團員建議之下只好把原訂行程給改了,先遊湖去~

PS: 很多去過吳哥的BLOG上,都有對吳哥文化的說明與介紹,我在這就不再特別說明了,
免得好像在寫教科書喔, 只做個人的遊後心得啦...至於如果各位客官對說明比較有興趣的
可以上"背包客棧"上找,說明的很詳細喔~

Tonle sap 洞里薩湖,是柬埔寨第一大湖,也是主要水源來源地,住在當地的人都很窮,
因為不懂得要節育,所以生一堆小孩沒法照顧,白天大人去工作,大一點的小孩就去打零工,
不過這種工作沒有錢可拿,顧主只提供三餐給他吃,他就很開心了,因為其他很多的小孩都沒得吃,
當地有柬民/越南人/華僑三種,湖上有很多水上人家,吃喝拉撒及洗澡,任何用水,都是用湖水,
除非是有錢一點的水上人家才會去買罐裝的飲用水來喝,且因為當地都是水上屋,
所以沒有門牌啦,四處飄流,也形成多樣水上文化(如:水上學校,水上教會,水上咖啡店...等)

其實在來之前,很多資料都說湖那邊魚臭味很重,所以要帶口罩去,而我沒帶,
還被我老公唸了一下,因我覺得這麼做不尊重人家,好像是在嫌他們一樣,所以我就不打算要帶,
結論是..沒帶是對的,其實湖那邊味道還好,除非你是船開到靠近他們的魚市場那頭,
才會有那個魚臭味啦~不然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味道的

後來我們遊湖去,一下車,剛要上船,就馬上圍了一堆小小孩跟你要東西吃,小小孩不會講話,
只好指指你,指指他的嘴巴,來跟你要東西,很多遊客到這來都會於心不忍,想給又不敢給,
當然我也是那個遊客之一啦,特別從台灣帶了一堆糖果/月餅等東西提著,他們看你手上有東西,
就會一直跟著你跟你要,所以我就更不敢給啦,馬上衝上船去,就開始遊湖啦~看水上文化,
然後去水上商船看鱷魚,逛逛水上商船,後來在水上商船附近也有小孩來要東西吃,
我看那個小男孩只有一個人,就給了他一個月餅,結果一給,慘了,過沒多久,旁邊又冒出兩三個,
可能他們有看到我給他東西吧,就一直跟著我,我就跑去逛大街去也,當做沒看到,

後來經其他團員提醒,發現假如有人給那個小男孩東西,他會去把東西藏起來,然後繼續跟別人要,
說實話,這讓人心理不太舒服啦,不過老公說,可能就是因為他怕自己吃不飽
OR想帶回家分其他人,才會這樣,反正不管原因是什麼,東西都給了,所以也只能體諒他啦

不過也因此我不再把那些糖果提在身上,就丟給親愛的老公去提了
<我是膽小鬼ㄇㄟ~怕被包圍的話跑不掉ㄇㄟ~>
遊湖的回程中,因為我坐船邊一直被水噴到,就跟老公換位子,剛換完,我們的船就拋錨了,
<大家現在知道我們船壞了是誰帶賽的了吧,真準~>
一連走走停停修了三次才好,有點累壞我們的船夫跟兩個幫忙的小朋友,
且又聽地陪講幫忙的小朋友做工沒錢拿,只有三餐吃,故當下船前,我就給他們一些小費跟糖,
感謝他們的辛苦,下船後,因我有點被跟怕了,一下船我就往車那邊衝,就連我手上沒東西,
都還有兩三個小孩跟著我跟我要東西吃,衝到一半,就有團員喊住我,說我棄夫不顧,
因為RYAN已經被一群小孩團團圍住搶他手上的那袋糖了,地陪連忙衝過來救他,把那袋糖拿走,
後來經問RYAN他說,當時有一群小孩看到手上有東西就圍著他,他想說本來就是要給他們的,
就看了看袋子,想說那就打開給他們一人抓一把,結果沒想到,一打開,小孩們見能拿,就用搶的,
害他也傻眼,不得動彈,裝糖果的紙袋還被小孩們搶到撕破,那個場面有看到的人都覺得很可怕,
我想這也成為我在吳哥忘不了的回憶了吧~

遊完湖,就去按旅遊內送的按摩1HR,按完之後,就去吃MONDIAL自助餐,看民俗舞蹈秀啦,
不過民俗舞蹈秀假如沒有人先行講解,也真不太知道他們是在跳什麼,所以在大家吃飽喝足後,
約第4個表演節目吧,大家就看不下去嘍,就打道回飯店去也,如此結束了我們在吳哥的第一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