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找屋/看屋/議價/成交/貸款,最後就是交屋啦...
現在回想起來,這一切還是像作夢一般的不真實...
.........一個美好又不真實的美夢.........

在接到福和店志偉電話後,便約了隔天週六上午去店裡了解需求
提列需求後,媒合了幾個物件便去看實屋,但都沒有看到中意的
餐後回福和店再度媒合,便想起有把喜歡的物件記錄在永慶的網站上
但我喜歡的房子呢...通常都不會太便宜,都會在老公看完價錢後封殺
後來志偉就跟老公說,先去看看,有中意再來議價,所以就安排去看屋去

第一次見到貓窩,給我們感覺很溫馨,因為前屋主雖不住在台灣了
但偶爾回台還是會回家小住,所以家具/生活用品都在
就像去到朋友的家裡一樣,整齊又溫馨,重點是感覺起來好大喔
採光很好...寬敞又舒服...沒開冷氣,屋內還蠻涼的,通風很好...老公中意的很
居然中意到願意花大錢買...開價 798萬,老公居然願意花 700萬買...
(靠...當初不是有人自己說太貴不看不買的嗎...居然自己變節)
但由於屋況說明書上有提及客廳有漏水/房間冷熱水管漏水
雖然屋主有修復,但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修好...
再者,我們也拿不出頭期款來阿...雖然公公願意借我們100萬...
但假如要買貓窩的話,至少頭期就要 2-3成的頭期款,多的部份是要上哪借阿...
所以我就請志偉去幫我打探屋主的意見,老公則是找機會看看能不能再多調一點

幾週後,志偉來電問我們願不願意用斡旋金的方式向屋主議價
(就是買方開價請房仲帶一筆錢去表示誠意,如賣方同意價位,就可收下那筆錢當訂金)
我們考慮了幾天,便決定先用要約的方式開價630萬先向屋主談看看,
因為還沒跟公公談,就算想用斡旋金的方式也沒現金10萬可以付
於是我們在週三簽要約,想說那就當週日晚上回夫家再跟公公確認頭期款的事
週五就接到志偉來電告知屋主覺得我們開價太低不同意要約
但願意出來見面議價,於是就緊急安排了週日下午見面議價

週日下午一點見面後,提價到650萬再談,我想說這次只是先見個面大家認識一下
(談價是買方開價後在外面等,房仲把賣方帶到另一間談,再告知買方結果)
議價的一來一往至少會拖個幾週,所以就跟老公講好由他扮黑臉
開價呢...也不能一下子開太高,不然之後就沒得談了(上限700萬)
四點房仲出來告知屋主覺得開價還是太低,請我們最後再開一次價,老公開價680萬
我一聽,心裡想說完了...不是都跟你講好不要開太高了嗎...這樣下次不用談了啦...

又過了一個半小時,志偉談完出來了,正在我心情低落想說談了那麼久應該沒希望了
心裡正做好準備要回家啦...志偉走到我們面前跟我們說,恭喜~680萬成交~請準備簽約..
當下,我跟老公兩個人都傻了...什麼!!!成交了!!!(因為我們開價太低,根本沒想過會成交)
簽約當下就得付個 6-7萬出來當訂金,並得在三天內將訂金34萬補齊/簽約34萬/交屋68萬
(靠...好險那時剛好剛領薪水...就全部吐出去當訂金了...還得跟公公借調生活費...)
就這樣一天之內買下了貓屋,從談價到成交,只花了一個下午
就像作夢一樣的成交了.........真是一個美好又不真實的美夢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